栏目导航
在线咨询 学员风采
师资力量 社区论坛
报名指南
选课报班报名流程
校区查询订单查询
400-0551-8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合肥新东方学校 > 学员高分榜 > 英联邦 > 文章正文

雅思8分的复习建议 题目在精不在多

2013-12-03 11:50  作者:邹筱菡  来源:新东方合肥学校  字号:T|T

摘要:我报合肥新东方雅思课程是最简单的基础课程,只有九天,但安排很紧凑,老师的讲解也很到位。对于雅思复习,我的建议则是:战线不宜过长,题目在精不在多。

邹筱菡


  我报的合肥新东方雅思课程是最简单的基础课程,只有九天,但安排很紧凑,老师的讲解也很到位。对于雅思复习,我的建议则是:战线不宜过长,题目在精不在多,具体的建议如下:

  ⑴   单词:

  自己本身就是英语专业的,不自谦的说,比起非英语专业的同学而言,英语底子相对厚些,四六级都是裸考,专四也是良好通过,所以除了作文,其他部分的单词基本不是问题。而我想分享的是,我几乎不刻意背单词,从来都是在做题中顺便记下。我很不赞同背单词书,单词讲究"音形意用",若没有语境配合,硬背的结果只是看见了认识,但是不知其为何意,同时也不会用。背单词其实只需配合文章或听力文稿的语境,记住相应的生词即可。


  ⑵   阅读:


  大部分同学阅读拿不了高分的原因,要不是看不懂文章,要不是找不到题目在原文中对应的位置。雅思的阅读解题总体的思路我认为是:


  ① 先看题目找出关键词,根据关键词再对应文中的相关章节找答案,但是相关的文章段落一定要仔细看,解题一定要有根据,不能靠猜。


  ② 注重同义词的替换和变型。题干中的词往往和原文中的词不是一模一样的,有的是词性有变化,有的则是用同义词来代替。间接的考查了单词量。


  ③ 除了Matching题之外,其他题型做题得遵循"顺序原则"。


  ④文章即使看不懂,也要能分析出句子的结构,这样即使一句话中生词太多,也可以根据句子结构分析出一二。

论坛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