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文台湾

2018-02-28 09:59

张国红  新东方合肥学校


培训小记


很有幸,能加入到台湾学习的行列中,学校很贴心。大家在上海集合,集体前往台湾,初入台湾桃园机场,就见到台湾李杰老师团队,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名牌、行程手册、笔记本和记录笔。

台湾老师们在机场一直等候所有的老师出来,热情问候,悦耳舒心,台湾老师说话很幽默风趣,特别是我们的领队阿芝老师和数学沈老师,阿芝老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歌唱的还好听,被沈老师的数学魔术深深吸引了,还有就是慕达老师的创课,很有创意,让我不得不佩服台湾的辅导教育做的好。


1

台湾人文气质很棒,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行程安排中没有去慕达老师家中做客这一项,临时安排我们我们的培训改在慕达老师家长,从午饭到下午茶还有泡温泉以及在慕达老师家的大厅内培训,感觉非常棒,慕达老师的家人还热情款待我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姜汤和烤鸡,让我们很有家的感觉,很温暖。很暖心!



2

还有就是我们去了台湾人文学校,这是一所私立学校,但是并不主要强调文化课,在这里,老师不但教孩子知识,最主要的是真正的素质教育,培养孩子:自信、勇敢、善良的性格,学校教育从不以批判孩子主要,而是沟通模式,当孩子犯错误,跟孩子沟通,让孩子学会承担做错事的后果,让孩子承担后果而代替惩罚。而且学校采用的是多层次分组教学,跟古代的教学模式很像,孩子可以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课堂去上,比如说有的女生可能喜欢做点心,有的学生喜欢桌游,都是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这样学生才能更好的投入身心去学习。



3

数学团队里还有一个个子非常高,而且很幽默的沈老师,他陪我们几天一直穿着大陆买回来的西服,让我们感觉大陆和宝岛台湾的关系很亲密,我们都是一家一样,而且他会很多数学魔术,教书这么多年都没想过数学魔术问题,让我对数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数学课上能变个数学小魔术,对课堂的效果非常好,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也非常高,不过有一个魔术至今我都没有解开迷,我也买了本数学魔术书回来学习,让我感受到台湾人的创造力,以及慕达老师的创课也是一样,在课前用乐高的知识导入新课,很有创意,孩子很感兴趣,很容易就被老师的课堂吸引并积极探索其中的奥秘!



4

晚上,有机会逛台湾的夜市,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人数不太多,并不是一个个小推车,是门市小店的形式,依次罗列开来,同样的干净,同样的有特色。给我映像很深的一个小故事,我在一个植物店想买一个多肉植物带回合肥,已经付款,店员询问我是不是台湾本地,我说我从合肥来的,店员耐心解释这个在机场过不了海关,所以坚持把钱退给我,瞬间被感动,在她的眼里我看到的是满满的真诚!诚心为不认识的顾客的着想,换位思考,我们需要学习啊!其间认识了一位非常积极乐观的老者,我打趣的问他:您多大年纪呀!他幽默的回答:我还很年轻啦,都还不到100岁啦!伴随着笑声,内心受到到触动!



台湾人民使我体味到深深的真诚,难能可贵!以后我会再来的,细细体会!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