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T考试数学题型解析

2018-09-27 09:31

  



SSAT (Second School Admission Test),又称美国中学入学考试,是申请优秀的美国私立高中的必要前提。国内家长及学生总觉得这是最简单的一个考试单项,但是,实际考试中能拿到或者满分的学生的比例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高。之前美国初高中看到数学高分的孩子会认为学生很好,但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的思维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你不能在SSAT数学考试中拿高分,反而会觉得你的学习能力不太好。因此,数学的备考和复习对我们而言也是十分关键的。 





    SSAT考试数学部分相对阅读和词汇来说并没有太明确的所谓题型,但考察形式同样是五选一的单项选择题且基本考试范围是比较固定的,常见的有如下知识点的考查:

1、基本的数与数位及数的分类(包括正数与负数、奇偶数、有理数与无理数的概念等)

2、比较大小

3、基础四则运算(正负数均要求掌握)

4、百分数、分数、小数间的转化及运算

5、乘方与根式

6、数列

7、代数初步

8、平面几何基础周长面积计算及简单立体几何

9、解析几何初步(难度一般到直线层面)

10、统计及概率(统计图的分析及简单概率计算)

11、定义新运算

12、文字理解题(考查覆盖1-11中的知识点,考查学生结合实际的文字理解能力和运算能力)


    考试中文字理解题要占据很大的比例,涉及到各个方面的知识点,常见的有路程与速度问题、年龄问题、利润与折扣问题、工作效率问题、事件概率问题等,这类题往往有很多累赘的语句,学生在做文字题时应该提高快速锁定关键词抓取有效信息的能力,例如常见的关键词有:more than、less than、total、increased by、decreased by、ratio of、sells for、of a discount、average、markup、times、interest rate、random等。


    数学备考、复习,想冲刺高分?如何攻克数学考试满分?快来新东方SSAT全程班课程,统一使用集团研发的最新版教学内容;阅读部分涵盖权威教学内容,无限贴近考试难点及出题思路;讲练1:1结合,深度剖析数学不同的考点及难点;专业教师教学,带你冲刺SSAT数学高分或满分。




- END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