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相信未来" 大学新生公益巡讲启幕

2015-09-11 14:01

张军  新东方合肥学校

新东方"相信未来" 大学新生公益巡讲启幕

——孙东旭老师指导新生开学第一课:加强英语学习、养成5个习惯、规划未来

  9月9日15时,新东方2015"相信未来--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在安徽大学江淮学院体育场拉开帷幕。江淮学院2000余名大学一年级新生和新东方合肥学校校长孙东旭老师一起,迎来了他们进入大学后的"开学第一课"。孙东旭老师现场寄语学子:加强英语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证明学习能力;规划未来的第一步,首先是养成5个良好的习惯--起早、读书、锻炼、写作、马上做,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用信心和激情走好大学每一步。

孙老师开始大一新生“第一课”

  今年是新东方"相信未来"活动的第5年,作为2015年"相信未来"合肥学校的启幕之作,"相信未来"在江淮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尽管下午三点依然烈日炎炎,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如太阳温度一样高涨。主持人介绍后,孙东旭老师出场,他用俞敏洪老师"我什么都可以离开,就是不能离开讲台"这句话表明自己对讲台的热爱,对同学们的热爱。接着以自己学习的经历、大学同学的成长,以及自己的思考为大一新生们奉献上了一堂"丰盛"的"开学第一课"。

  孙东旭老师用他幽默的演讲将全场气氛不断的推向沸点,用自己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向大一新生们传授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孙东旭老师说,同学们都应该从大一开始,重视英语的学习,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仅在未来找工作中有大的优势,同时也能证明自己的端正的学习态度,以及良好的学习能力。

孙东旭老师演讲中坚定学子对未来的信心

  起早、读书、锻炼、写作、马上做5个良好习惯,是孙东旭老师给大一新生的重要一课。起早,不仅可以精神好,还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充分利用时间;读书,"一个人的读书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可见读书对个人的成长很重要,建议大一新生大学四年读200本书,每个星期读一本;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填补自己一些空闲的时间,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积极向上;写作,一个人的生活要学会记录下来,不仅可以对一些问题评论自己的看法,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文笔,是思想系统提高的重要一步,同时建议大家晚上8点后,关闭手机,自己学习;马上做,什么也不要说,把每一件事情都认真的做下去,形成自己的习惯,自己就会慢慢的提高,在规划自己未来的道路上坚实的走着。

耐心指导学生的提问

  接着,孙东旭老师通过自己两位大学室友,都通过规划自己的未来,与困难做斗争,坚持努力实现自己的出国梦,最后在微软、谷歌等公司工作的经历,激励大一新生,要学会规划自己未来,刚大一,时间还很多,一切都还可以被塑造,但同时最容易失去的也是时间,让大家四年大学生活通过规划,让大学生活变的更有意义。

  最后,孙东旭老师给新生们送上了自己的建议:第一,可以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但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第二,我们自己的水平,是周围5个最好朋友的平均分。第三,在一个领域成为专家,需要花上10000个小时。

责任编辑:张艳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