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中东区家庭教育讲座:从优秀父母到智慧型父母

2015-09-23 17:03

陈孟辉  新东方合肥学校

  9月20日上午10时,由合肥第50中东区、合肥新东方优能中学部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从优秀父母到智慧型父母》的家庭教育讲座,在50中东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合肥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吴明珠老师。自50中东区中初一年级的300名学生家长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吸引众多家长积极参与,在活动当天,原先准备的学术报告厅座位容纳不了到场的家长人数,很多后来的家长没有座位,不得不去对面学生教室搬椅子临时加座。

  座位不够,只好加座

  首先,吴明珠老师做简短自我介绍,不少家长对吴老师表示出敬慕之情,吸引许多家长对吴老师演讲内容的兴趣。在活动现场,家长纷纷准备好纸笔,对吴老师介绍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用笔头记录下来。从现场家长认真的表情,无不透漏出此次讲座的深刻意义。

  不少家长都在认真地拿笔在记

  接下来,明珠老师就本次讲座的"从优秀父母到智慧型父母"中的"教育误区"和"家长之道",两个主要方面分别加以详细阐述。

  在教育误区方面,吴明珠老师鼓励各位家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自己平时教育孩子的观念和方法方面的一些积极反思,并就其中一些不合理的方面列举数例,正确合理的方面列举数例,并倡导家长继续保持。

  "硬干货"--教育误区

  在家长之道方面,吴老师更是旁征博引,给家长们介绍了很多国内外著名的家庭教育先进理论,结合理论的同时也列举了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并针对性地的指出了很多问题的改进之道,不断博得家长一致好评,这部分内容家长听得最为认真和入迷。

  讲座结束后交流学习

  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聚集到吴明珠老师身边,意犹未尽,积极地咨询一些更深层次的细节问题,希望从吴老师那里获得更多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吴老师也一直认真细致地回答家长们的问题。几个家长甚至从报告厅一直跟随吴老师到上车后才离开。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校方和新东方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能够更好地指导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艳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