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要趁早]—直击小托福学习与考情分析讲座

2017-05-09 11:37

  新东方合肥学校

 张爱玲有句耳熟能详的话,“出名要趁早”,其实出国留学也一样,高中时期出国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当地文化,对于语言的学习也更有优势。



张爱玲有句耳熟能详的话,“出名要趁早”,其实出国留学也一样,高中时期出国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当地文化,对于语言的学习也更有优势。

事实也印证了这个论断,“低龄化”是中国留学生中的一个普遍现象,2012年到2015年,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占比增加了17%,到2016年,这个群体占到了该年所有中国留学生的48%以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高中出国就读,美国的绝大部分顶尖高中都有语言考试成绩的要求。但是,托福8000以上的词汇量对于很多初中生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容易造成孩子的挫败感。可小托福要求的词汇量是3000以上,比较适合初中生的水平。


部分家长认为,孩子要去美国读高中,就一定得拿到一个很高的托福成绩,所以就迫着孩子拼命地学英语。可偏偏有的孩子英语基础稍显薄弱,托福成绩总是不太理想。其实也不尽然如此,持有小托福的成绩,孩子们一样可以申请像希尔中学,伯克曼中学,菲尔普斯中学,西北中学这样的一流美国高中。



在2017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新东方携手ETS和市寿春中学共同举办了小托福考试,并为等候的家长们,贴心地举办了一场小托福学习和考情分析的专项讲座。2017年的首场小托福考试便迎来了两百多名合肥的初中生。天近春末,除了中间隔着的几场小雨,便是一堆接连而来的晴天。百余名考生顶着艳阳天,趁着五一休假,兴致勃勃地和伙伴们一起参加了这场语言考试。


负责小托福考试现场考务工作的各位新东方老师们,也悉心为各位家长和同学们答疑解惑,处理好考试前的各项手续。考试开始之后,在寿春中学的阶梯教室里,北美项目部姚宇西老师为各位家长介绍了自己英语学习的亲身经历,从刚接触第二语言时的茫然失措,到荣获全国英文演讲大赛一等奖,取得托福,SAT接近满分的成绩,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让人咋舌,但不得不说,在他的讲解下,艰涩的语言学习也变得突然生动起来。针对大家都很关注的小托福备考和考情分析这些问题,吴砚涵老师凭借直观清晰的图表为各位家长展示出来。 

从2017年初开始,新东方设置了“国际英语实验班”及配套课程,帮助孩子们提前适应国外课堂教学方式,和全英文授课及对话方式。语言老师和语言课堂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从Stephen D Krashen在《二语习得原则和实践》一书中从可理解输入的角度分析,语言老师作为这一门语言的精通者,他/她是给学习者提供可理解输入的最佳人选。作为老师,他会实时衡量学生的水平,并对应学生水平提供可理解输入,也就是所谓的“老师话语”。并且,一位专业的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了准确的而语言知识,这一点非常重要,准确的语言知识是语言能力发展的一块基石,有些误解和错误一旦形成,后期就很难改掉。国际英语实验班的课程,就是在全英文浸透式的课堂环境中,接触到最地道的英文表达。同时“实验班”采用的是美国初中课本,对初中的孩子们进行历史,地理,物理等方面知识的教学。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