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 最新实景图出炉

2018-07-30 11:06

  万家教育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正式获批,合肥再添一所顶级名校!据悉,7月25日,清华附中合肥学校签约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最新效果图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最新实景图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最新实景图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 2018年底建成2019秋季招生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位于位于经开区宿松路以西、清华路以北,合肥启迪科技城内,是由合肥市与清华附中共同筹办的一所公办学校,由清华附中直接管理

根据规划,学校拟建中小学78个班,总用地面积达到96333㎡。其中小学36个班,每个班45人,总计1620人;中学42个班,每个班50人,总计2100人。小学和中学的人数总计达到3720人。此外,二期还将拟建幼儿园和高中部。

按照地块的规划要求,该学校预计在2018年底就可建成,目前已经全部封顶,2019年9月就可以招生投入使用。“初步计划第一年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初一年级新生,具体招生信息明年才能定下来。”清华附中合肥学校筹建校长俞家新表示。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发布的合肥经开科技城学校教师招聘公告截图

清华附中合肥学校落户经开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官网发布的合肥经开科技城学校招聘录用教师名单截图

短短一个月超2000人应聘 未来有其名更要有其实

今年4月份,清华附中、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公布了合肥经开科技城学校(由清华附中即将承办的合肥学校)教师招聘公告后,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就有2000多位教师投递简历。据悉,经过材料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四轮考核。目前,已拟录用41名教师。

关于清华附中落户合肥,网上有言:“就是挂个名而已!”俞家新表示,作为清华,合肥经开科技城学校,不能只是一个有名字的学校,有其名更要有其实。学校筹建是一项系统工作,从前期的规划建设,到办学方案的制定、老师的招聘培训、教学设备的引进等都需要系统考虑、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开学招生之前,还有一年多时间,很多工作正在落实推进。

另外,我们制定了九年三步走的办学策略:三年内,学校要初具规模,晦养厚积,确保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六年内,学校良好运行,有所作为,努力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九年内,学校能够在教育创新方面提供更多方案,争取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终要靠我们自己的行动来正名!”

延伸阅读:

清华附中究竟有多“牛”?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15年,前身是成志学校;1952年,成志学校的中学部与燕京大学附属学校中学部合并, 更名为清华大学附设中学。如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自1983年至今,已有2000多名毕业生进入清华、北大。

2018年清华附中最新的高考成绩已经公布,理科一本上线率、文科一本上线率全部都是100%。依据海淀区统计,清华附中近年文理科本科率均为100%;一本率近100%;85%以上的学生被全国著名985、211重点院校录取;每年有近80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如今,清华附中走出北京,落地合肥,不仅仅为合肥增添一所名校,也将清华大学、清华附中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核心内容带到合肥,书写合肥教育事业新篇章。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