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ACT写作教程》——新东方自主研发写作“红宝书”

2018-08-02 15:06

  

 关注合肥新东方留学考试 



ACT的“烤”生们,是不是遇到作文题目就有些“焦头烂额”的感觉?会心想:怎么破题?怎么分析?唉,词汇量少了,噢,没有高大上的表达!

作为在备考路上陪伴你们的老师,我们特别清楚你们写作时遇到的种种“烦心事”,在新东方集团最新ACT写作教学产品—《新东方ACT写作教程》中,我们以真题为蓝本,把写作话题划为8大类,配以词汇、素材、模考题、原创范文和范文分析等,让你们一一挥别“烦心事”。



1


书籍特点一:编写思路“瞄准”评分标准


根据2019版最新的ACT Official Guide Prep,写作从四大评分维度来评价学生的作文。而针对这四大评分维度,《写作教程》一一给出解决方案。



2


书籍特点二:话题涵盖科学全面


所谓ACT“常考”话题,不是我们的主观臆断,而是仔细比对官网样题、ACT历年真题而来。ACT写作自2015年9月开始改革,到现在,也经历过大大小小几次调整,才呈现为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和老ACT写作更加偏向教育类话题以及与托福写作重合度较高不同,新ACT写作,无论是涉及话题的深度还是广度,都更为复杂。除了涵盖老ACT写作中常见的教育类话题,新ACT写作还涉及到了社会进步、工作、创新科技、环保、媒体、个人选择、文娱艺术等新时代热门内容。在这本书的编写中,我们也正是在分析比对了新老ACT写作一系列题目之后,最终确定这八大类别。


3


书籍特点三:详略得当,直击难点


托福是语言类考试,所以托福写作注重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如词汇、句型、语法等;而ACT是学术类考试,ACT写作注重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如对一些常见社会话题的判断和思考、使用适当的论据和论证支持观点、观点表达的连贯性和逻辑性等。


ACT写作考查的重点也正是考生的备考难点。由于国内大多数普高或国际高中并没有开设相关课程,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发展不完善,往往对常见社会话题欠缺思考。基于此,本书把“八大话题分类”作为一个重点章节,即第三章,非常详细地引领考生一起剖析ACT常考话题,从素材积累到观点展开,帮助考生循序渐进地吃透话题。


第三章的八大话题分别是教育、工作、社会进步、个人选择、科技创新、环保、媒体、文娱艺术。本章节顺应了人们习得新知识的思维顺序和习惯,按照Preview -- Introduction -- Meaning-focused Input -- Prompt Analysis -- Sample Essay Analysis -- Glossary -- Exercise的步骤进行设计。



综上,《写作教程》是一本很好的,真正能够对症下药,治好学生在ACT写作中遇到的“病痛”的教程。



购买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566480615



扫码加好友

获取更多留学资讯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