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新东方老师会如何介绍呢?

2017-05-24 16:06

  新东方合肥学校


随便披个袍子就可以拍出哈利波特魔法校园风;


有一个看起来会闹鬼的神秘塔楼和地下室;


还有一个气氛诡谲的图书馆,可以爬上咯吱响的木梯子;


抽出基本发黄少页的拉丁文书籍,


对,这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




牛津很



我们一直都知道牛津大学是世界上最为顶尖的大学,但是它到底牛到什么程度呢?拜访前,我特地查了下排行榜,如下:




牛津起源


(稍微老套一下,熟悉的可以跳过啦




牛津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因而取名牛津(Oxford)。牛津向来是伦敦西行路线上的重点,早在1096年,就已有人在牛津讲学。在12世纪之前,英国是没有大学的,人们都是去法国和其它欧陆国家求学。1167年,当时的英格兰国王同法兰西国王发生争吵,英王一气之下,把寄读于巴黎大学的英国学者召回,禁止他们再去巴黎大学。



牛津VS剑桥


(好基友,相爱相杀)









 到底是牛津好还是剑桥好?


这个问题在英国也是争论不休的,英国人都分为牛津派和剑桥派。其实,牛津和剑桥大学的渊源很久之前就开始了。1209年,在牛津学生与镇民的冲突事件过后,一些牛津的学者迁离至东北方的由方济会,本笃会和圣衣会修士建立的剑桥镇,并成立剑桥大学。自此之后,两间大学彼此之间展开相当悠久的竞争岁月。接下来让我们走进这所古老的名校,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底蕴。



建筑风格








牛津大学各个学院会有自己特定的建筑,总体来说,建筑风格是哥特风和罗马风的结合,非常壮观宏伟。现存的最早的建筑可以追溯到12世纪。



学院制



踏入牛津大学时发现自己压根就没找到校门,原来大学和牛津小镇已经完全融为一体了。牛津剑桥都是学院制的,学院负责你的一切衣食起居、私人教授授课,申请的时候必须选定学院去面试,offer也是学院分别给的。每个学院有自己的图书馆(基本都是7/24的)、住宿、教堂、餐厅、酒吧等等等等。学校管理严格,每10个学生学校配一名校工,照顾学生,替他们整理床铺、打扫房间;除此之外,还负责早晨叫醒睡懒觉的学生,检查学生是否去上课。牛津教学的最大特点是“导师制”。学生的导师由研究人员担任,他们多为品学俱佳的学者,在一定的领域卓有建树。导师制要求学生每周与导师见一次面,将自己一周内研究和撰写的论文向导师宣读。此外,还有许多讲座。每个讲座不论是导师还是学生,不论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都可以自由发言,平等讨论,但在议论之后,要交作业。与导师单独见面,宣读一周内研究和撰写的论文时,导师要评论,要提问,如果论文质量不行,答辩不好,要影响成绩、影响毕业。一周一次,周复一周。





图书馆





牛津有上百个图书馆,有大学综合的图书馆,每个学院也有自己的图书馆,很多系也有自己的图书馆,可是!依旧不够位置好嘛!不是final期间!是平常也不够坐!牛津同学就是这么爱学习!!!!!不约饭不约咖啡!!就浪漫约在图书馆看日出!



文化活动





 牛津大学在假日和周末也是非常热闹的,有在这里举行各种庆典活动,也有大师的作品展览,各个学院的学生喜欢开开party之类,参与一定社交活动。




牛津大学与哈利波



下面的图片大家眼熟吗?




牛津大学图书馆,哈利波特图书馆


  


看了如此美丽和有底蕴的牛津,你是否也想来此求学呢?我们来看看牛津本科生的录取条件哦~



四项国际生录取条件



• 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


• A-level课程:3门A-level,分数要求分布在AAA-A*A*A之间



作者| 


合肥新东方雅思写作和CI基础课程教研组长;香港理工大学翻译和口译专业硕士;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得主;高分通过雅思、高级口译和英语专业八级等考试;拥有教师资格证和国际教师TKT资格认证。教学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善于与学生交流,具有极强亲和力,善于洞察学生学习弱点从而有针对性授课,有效提高学员分数。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