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勿忘考研初心!

2017-07-11 14:22

  新东方合肥学校


这个暑假
·
我们一起加油
调整心态
坚 持
●●●
按照统计,每天有将近数千人有放弃考研的想法,但平时,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的不多。暑假很难得,这一比例直线上升。在暑假,你多学习一天,和你同台竞争的人就越少。

所以我们常说,得暑期者得考研。考研复习只有一个暑期的长时间几种复习,要想逆袭,要想突破,要想甩对手一大截,你就得好好把握暑期复习,下面就谈谈暑期复习的心态,2018的考研宝宝们要重视起来。

对于考研,一直说要心态好,暑假就要用到大家的心态了。

士兵怎么能当将军?不是靠训练,而是靠打仗。所以大家看到没多少真的仗可以打,只好搞演习先凑合。我们以前都是训练性质的,现在到了要用到训练成果的阶段了。

这就是暑期复习。熬过这个暑假,心态自然就好了。希望大家能坚持下来。考研有几大淘汰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搞到一半掉链子很可惜的那些人。

暑假是一个,然后10月份左右是一个,还有就是考前1个月又是一个。但是每个淘汰期都有不同的理由。

考前放弃一般都是因为前期复习效果不好,压力过大的缘故;十月份的放弃很多属于复习太过劳累,身心俱疲的影响。所以我们不鼓励大家在初期就投入太多精力进行冲刺,会影响长期发展。暑假的时间跨度最长,比较难熬。


那暑假为什么会淘汰人?


原因比较复杂。首先,不管是在家复习还是在学校复习,不可避免的一个事情,这个问题很严重,那就是热。人一热,激素会分泌增加,大脑处于亢奋和焦躁状态。人一焦躁就容易做蠢事,复习状态下降,可以复习的时间或许也会缩短,在看到别人天天出去乘凉吃冰,有些人就在暑假开始放弃了。暑假没有坚持系统复习的人,那与你们在暑假也坚持了系统复习的人相比,劣势不言自明。


在疲劳期,可以依据身体情况适当地进行锻炼,比如可以每天早上6:15起床,慢跑15分钟,然后再去吃饭和自习。锻炼需要的时间并不多,却可以带来身体上的充实感和极好的精神状态。很多成功考生的实践证明,健康的身体是考研的保障。要放松的并不是意志而是身体,张弛有度才是度过疲劳期的关键。复习的紧迫感是贯穿始终的,这就要求考生合理分配疲劳期的时间。考生在休息时,千万不要想考试;学习时,也千万不要想着玩,不然什么都做不好。


如果在学习过程中你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你可以适当改变学习计划
(1)感觉学习没有进展。这可能是学习方法不好,你不妨改变一下学习方法,调整一下学习状态。
(2)感觉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这可能是计划没有针对性,你先安心复习一部分。
(3)不会的东西太多了,无法持续学习下去。想想是不是学习的东西太难了?对于学习处于初级阶段者,你可以从最简单的地方入手,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
(4)明显感到学习状态不好时,不要强迫自己继续学习,那样没有意义,可以试着通过其他的娱乐方式放松自己,找回学习状态。
(5)经常感到犯困、疲惫、紧张、头疼等。可以考虑减少每天学习时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
(6)学习计划执行一段时期后,要用专门的时间总结和深入思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长时间的总结和深入思考,你才有可能找出自己的各种问题,才能制定出最合适的学习计划。

最后提醒大家:





暑期是巩固数学、提高英语、政治、打牢专业课的好时机。时不我待,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从现在起坚持一个阶段,也就这一个暑假而已!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