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 新闻】十年烛光如炬,“2017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走进黄山

2017-08-19 09:12

  新东方合肥学校

点亮烛光,呵护希望。

由民盟中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发起的2017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支教活动走进黄山。


8月17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山第一中学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新东方合肥学校副校长何玉敏等嘉宾以及140多位来自黄山市黄山区参加此次培训的中小学英语教师。



十年烛光如炬

“坚持”终成燎原之势


2008年,新东方与民盟中央共同发起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把对农村教师的义务培训扩展至全国。


至今,“烛光行动”已坚持十年,新东方累计派出近320名优秀教师,走过88个地方,为教育欠发达地区的21000余名一线教师带去更多、更好的教学理念。


同时也让新东方人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这些地区基础教育的现状,增加了自身的责任感。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新东方合肥学校副校长何玉敏在致辞中感慨道:


“每年暑期的烛光行动,也已经成为了新东方老师们最为挂念的义务和责任。”


在安徽,“烛光行动”已经走过宣城、金寨、宿州等四站。



作为安徽唯一的直属分校,新东方合肥学校也一直紧随集团步伐。


除了直接参与每年的“烛光行动”支教活动以外,还会参与承办赞助一些有影响力的学生活动和比赛、给家长做家庭教育讲座;


每年针对部分学校家长赠送一批家庭教育书籍;给部分重点中学的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等等。



遴选优秀教师

“接力”乡村支教之路


新东方每年都会在集团内遴选优秀教师参与“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的支教活动。


今年,有62名教师脱颖而出。



从8月15日起,他们承载着全体新东方人的梦想与信念,奔赴全国6省7地。


为最需要的地方和人,带去希望,带去梦想。


安徽黄山,自然景观绝美,人文景观厚重,让世人瞩目。


作为今年“烛光行动”中的一站,新东方在全国范围内选派了6位优秀教师,覆盖黄山区,


为区内140多位中小学英语教师带去更先进的理念与教学。



坚守公益责任

新东方一直在路上


俞敏洪曾说,“新东方一直在给予资源,尽最大努力担起社会之责,只有把农村问题和农村教育问题做好了,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新东方过去在做,现在在做,未来也会努力坚持做下去。”


于是,一代又一代新东方志愿者,以星星烛光的传递,诉心口传承的内容,为乡村老师提供最实用的教学方法。


支教老师收到很多来自参训乡村教师的信件,信中传递问候,更传递着对支教老师的牵挂与感激。无数份遥远而沉甸甸的友谊,起始于感动,延续为“成长”与“改变”。



“对于新东方来说,

从起步时我认为就存在着某种社会责任,新东方培训的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社会人,

我们的责任不光是让孩子考试成绩高,

而且还要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前途,

并乐于为社会作贡献。”



俞敏洪认为,

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地区的教学

更是新东方理所当然的社会责任。



“也许我们做不了太伟大的事情,

但作为中国人民的一员,

我们如果能够尽己之力,

让有些事情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

我们也会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烛光虽小,却可点燃希望。

新东方支教活动,

十年一日,依旧前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