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东方乐词“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以科技助力英语学习

2018-07-10 14:18

  

7月4日,备受瞩目的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7000多名开发者共同度过属于AI人的年度盛会。


大会首日,新东方乐词APP作为百度AI开放平台教育类合作伙伴,在大会相关介绍视频中“亮相”,引发关注。


强强联手,锻造专业品质

作为一款学词背词类英语学习工具,乐词APP使用了百度AI的语音合成技术,能够将手机里的文字版单词和释义,转化成活灵活现的真人发音,用户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边听边学,从而实现在任何场景下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学习单词。

(新东方乐词CEO施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视频中介绍乐词产品的技术应用)

新东方乐词CEO施鹏表示,百度在AI领域的探索属于行业领先,乐词选择百度作为合作方是因为其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持,让产品更专业。


而新东方作为教育行业的头部企业,在教研教学方面为百度AI提供了强大的教学内容和训练模型。

教育与科技的结合正在颠覆用户以往的学习方式和体验。

(百度AI开发者大会视频中展示加入百度语音技术的乐词APP)

据了解,新东方乐词APP诞生于2014年,它是新东方控股公司乐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也是新东方试水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一次开创性和创新性尝试。


出色教学实力,致力于最有趣的学习体验

与其他学词背词类产品相比,由于有新东方强大的教学教研实力做背书,乐词自诞生起就具备了天然的优势——专业,其独有的名师讲词视频、海量专业词库和行业首创的“学-练-测-复习”四步学习法,使其从众多背词APP中脱颖而出,深受用户好评。经过四年的发展,乐词累计用户已逾千万,曾荣获腾讯“十大潜力应用”、百度91开发者大赛十强“金熊掌”、中国网“年度人气APP”等十余项荣誉。


“乐词的专业性主要体现在内容专业性和核心背词逻辑专业性两个方面。”施鹏介绍,在内容方面,乐词涵盖了考研、四六级、托福、雅思、新概念、青少英语等12种权威学习内容,同时引入了俞敏洪、王江涛、艾力、李旭等名师专业词库,让学生在高效利用时间的同时可以学习到更有价值的内容。


最值得一提的是,乐词拥有100位新东方名师录制的10000多个讲词视频,累计时长达15000分钟。视频内容不仅包括词汇讲解,还有学习技巧、趣味英语等内容,让学英语不止步于单词。这些都是行业绝无仅有的。

在背词逻辑方面,乐词通过个性化背词指导,解决了“词书那么多,我该背哪本”的用户痛点;通过独创的“学-练-测-复习”四段背词法,解决了“背了就忘”的用户痛点;通过阶段测试,解决了“不知道掌握到什么程度才ok”的用户痛点。


“乐词用‘学-练-测-复习’四段背词法,结合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及中国用户学习习惯,开发出了独特的遗忘算法,可以根据每个人记忆的时间轴来合理安排背词方式,已经记住的单词不会重复测试,而没有记住的就会定期重复测试和提示加强记忆。”施鹏表示,作为一款移动互联网学习产品,乐词就是致力于用科技手段让学习更有效、更有趣,带给用户最佳的英语学习体验。

教育与科技结合,布阵完善学习闭环

的确,科技正在改变着人们的学习方式,很多过去只存在于幻想中的学习场景如今已变成现实。新东方也在不断研发和运用包括AI技术在内的最新科技为教育赋能,推动教育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提升,而拥有纯正互联网基因的乐词在这方面已走在了前列。


除了百度AI的语音合成技术,乐词还在其矩阵产品“乐听说”中,采用了最先进的AI语音识别和语音测评技术,可以帮助中学生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随时随地练习听力和口语,提高英语听说水平。

(乐词学习工具矩阵)

在教育基因与科技基因的双轮驱动下,目前新东方乐词已成功构建乐词、风暴口语、乐听说等产品矩阵,未来也计划进一步打造完整有效的英语学习闭环,为英语学习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


毫无疑问,教育行业当下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先进科技应用最广、受众最多的领域之一。教育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正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不仅带给学生前所未有的智能学习体验,也极大推动着教育产业的不断革新与发展。


可以想象,未来的教育将会因为科技的进步而充满无限可能。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