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国家长为何愿支持孩子留学:一次留学,五种收获

2018-08-01 15:13

搜狐网  

出国留学,到底能学到什么?思远学长认为,无论孩子在哪个国家留学,这书不白念。单从就业回报来看,大学提供的学位和学习证明,也足以对孩子的求职起到积极作用。

有人会说,留学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确实因人而异。和国内学习一样,大学是敲门砖,是不是社会所需要的人才要看孩子自身,如果够拼,能够得到好工作赚得多也是应得的。总体来说,留学还是很值的,具体表现在以下五种收获。

      

孩子拥有了强大的独立性

出门在外,没有父母的照顾和帮助,一切只能靠自己。从入境的那一刻起,生活点滴都需要自己去打理。比如在国外生活的时候,租房遭遇了盗窃,只能自己和警察和房东甚至嫌疑人去交涉,这些在国内,孩子是不会单独去面对这些的。

几年的留学生活中,孩子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自己去承担后果,有时会做错的决定,有时会因为自己的失误承担风险。这些都是国内孩子所无法获得的历练。

提升了孩子的履历,面对竞争从容不迫

我们承认,不是每个留学生回国都可以获得高薪的工作,但是这段海外的生活履历和学习经历让孩子至少处于有竞争优势的群体。更多留学新闻阅读请访问:report.lxws.net

接受过高等教育,谈论海外学习经历的时候,孩子拥有更多的话题和实际的经验。有一些家长就是这样认为的,国内的教育存在一定的缺陷,送孩子出去是必然的选择。如果已知孩子在国内教育体系下已经没有优势,能够出国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培养了孩子的国际视野

这句话虽是老生常谈,但确实很有帮助。孩子出国出游,增长见闻,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很国际化。我们建议:不要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课堂上和教科书里,多抽空交朋友,多出去逛逛。跑到外国去,不是为了拿一张文凭回来,学会生活比拿文凭要难。要懂得快乐地生活,要会过各种不同的生活。

愿意送孩子出去的家长,最大的忧虑不是开销的问题。在他们看来,孩子经历过的风景随时都会转变为财富。留学从来不止是单一的学习,还是更多未来的可能性。


孩子熟练掌握地道外语,收获外企、跨国公司等offer

出国留学的收获还在于孩子能熟练掌握地道的外语,无障碍交流。无论在国外就业还是回国工作,都是极大的优势。选择回国就业可以更容易获得外企、有跨国业务的公司等工作机会,offer拿到手软


孩子避免国内升学压力,自己选择心仪专业

留学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国内紧张的升学考试压力,孩子可以进入到更好的学校就读,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也可以拓展兴趣爱好,益处多多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家长愿意支持孩子出国留学。一种留学,五种收获。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