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思维决定孩子未来格局,你的孩子差一堂这样的课…

2018-09-17 12:56

  

“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这句被奉为老师经典口头禅,虽然经常被学生吐槽,但这句话确实不容小觑。


知乎上有一个关于“学好数学有什么用”的帖子,浏览量已近10万,其中有一个老师这样说,不是知识没有用,而是你不知道怎么用,并举了一个例子:


一个人去餐厅点了一个12寸的披萨,服务员说12寸的卖光了,换两个6寸的,可以吗?


很多人这么一听,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儿.....


然而真相是,根据圆的面积公式S(面积)=π(圆周率)*r²(半径的平方)。


6寸披萨的面积是9π,12寸披萨的面积是36π,所以12寸披萨是6寸的四倍,而不是两倍。



念书的时候,很多人都抱怨,学数学除了考试还有什么用啊,买菜又用不到函数,从上面例子完全可以看出,数学学不好,吃亏了你都不知道。


刨除计算能力外,学数学,除了是掌握一门实用的知识,更重要在于培养一个人的思维方式。


良好的思维逻辑能力,完全可以帮助一个人在沟通以及社会生活中解决诸多问题。


就像数学专业的网友“WEwe”说道,“学数学专业别担心太早,学好了以后你就会问数学到底不能干什么”


之前大火的综艺节目《最强大脑》里“赌王儿子”何猷君以惊艳的成绩夺得“数字华容道”比赛冠军,震惊一众网友。


在比赛中,他只花了21秒就将打散的数字归位,展现的不仅仅是数学计算能力,更展示了他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



查看何猷君的履历发现,他曾经蝉联两届全港数学竞赛的冠军、英国奥数比赛冠军,是一枚绝对的数学学霸。


敬佩敬佩!原来有钱人家这么注重培养孩子的数学能力的啊!


前段时间恶补韩国版《爸爸去哪儿》,节目里也看到了,爸爸们“中外数学教育”不同的一面。


国内的“老爸们”,基本上万事巨细、生怕孩子们出什么大问题,有的孩子没有得到独立锻炼的能力,甚至连人民币面值都区分不清。



国外爸爸们,则是放手让孩子们出去独立买菜,宝宝们自己也都算的很清楚知道花多少钱,该找回多少钱。


可见数学逻辑思维不仅要从小培养,更要注重实践与结合生活。


数学思维决定未来的格局


《最强大脑》“全球脑王”,也是我们新东方的名师-杨易曾说过:“回顾我的成长过程,真正数学思维的培养是在小学的阶段。


相关研究表明,4~12岁是孩子教育的最佳启蒙期,12~18岁是最佳发展期。在这个阶段数学能力的培养,对孩子思维方式的养成具有决定性影响。


思维决定一个人的行为,决定一个人未来的格局。


就像上文提到的,未来最考验孩子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是独立思考的能力,是与人交谈时所表现出来的清晰的逻辑能力,而这些数学都能够培养。


从小培养起孩子的思维能力,才是真正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所以许多家长都愿意花大价钱送孩子去上数学补习班,但现实情况是,很多孩子依然学不好数学。归根结底,是学习数学的方法不对。


现在孩子大多被应试教育所束缚,上各种补习班,疯狂做题,背公式,套算法,却搞不懂数学背后真正的逻辑原理,不懂举一反三,当然学不好数学。


其实,孩子不是学不会数学,而是缺少一个有趣的学习数学的方式。


“数学明明很有趣,为什么大家学得这么辛苦?”


今天泡泡少儿特别为大家推荐了杨易老师的好战友-傲德老师,这位来自北大的学霸,用生动有趣的方法,成功帮助很多数学不好的孩子爱上了数学~


他是北大数学学霸也是混迹

演讲、说唱、户外圈的斜杠男青年


贼务正业的数学老师傲德。



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工行管理硕士

-北大至巴西、以色列访学团成员

-雅思7.5,GMAT 690+5.5

新东方“泡泡双师”王牌主讲,新东方青少外教直播全科规划师

-在各家教机、网校上有大量课程,得分飙高

2017年度新东方“中国最HOT老师”

-TEDx讲者

-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文版全国巡演随团教师,负责全体未成年演员的教学工作

-所授科目包括小学数学思维、初中数学、少儿英语等,还非正式辅导过雅思、MBA联考

-喜欢用说唱讲数学,原创歌曲《鸡兔同笼大战韩信点兵》《斐波那契》等



贼不务正业的数学老师傲德。



滑翔伞学习中,准备考取A级滑翔伞证书

-AIDA认证4星自由潜水员,可以不用任何呼吸装置下潜32米(你可不要模仿,有危险的!)

-PADI认证AOW/Nitrox水肺潜水员

-IPSC认证的Safety Shooter,即安全射击员

-ISA认证的Wine Specialist(我自己翻译成“专长侍酒师”了)

-AHA认证急救员

-驾照D本持有者,所以还是个Rider


现在,这样的傲德老师,带着他的“逻辑思维”课程来啦!


帮孩子学好数学,就在9月18日20点,傲德老师与小朋友们不见不散!快来参加吧!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号-32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 2011-2020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媒体平台资质审核电话:010-6090800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