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在线咨询 学员风采
师资力量 社区论坛
报名指南
选课报班报名流程
校区查询订单查询
400-0551-88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合肥新东方学校 > 境外培训 > 文章正文

【2017冬】初遇伦敦——大学篇

2018-03-14 14:35  作者:  来源:  字号:T|T

2017冬初遇伦敦——大学篇


“世界那么大,而我只去过东南亚,全是黄皮肤,全是黑头发。“只游览过亚洲国家的我,真的很想有机会能去往英语类的国家,看看不同的文化。作为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游览其中,自然是一次美丽的体验。从大本钟到大英博物馆、从牛津到剑桥、从歌剧到街头艺术、从人文到自然美景,一切都那么的新鲜。

——忆起伦敦的第一眼

学习之旅



伦敦,作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首都,欧洲最大的城市,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依旧保持着古典美。而我们的学校International House London就坐落于伦敦的市中心考文特花园街。


blob.png


伦敦国际语言学校IHL创办于1953年,实行多语种的小班教学,注重实践和传授语言技巧,和38个国家的学校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从这里就可以步行至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伦敦眼等等地标性建筑。这也让两周的学习之旅,多了更多课余后的精彩。


游览一流学府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郡,成立于1167年,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由38个学院构成,从牛津走出来的名人更是不计其数。


从伦敦坐小火车来到牛津郡,一出站,便是满眼的古典建筑。这让看惯了徽派美的我感到格外的不同。



很多建筑物都由红砖筑成,高高的烟囱,年代久远



牛津大学没有明显的校门口




blob.png


走近内部,我们进入了一个房间,长长的餐桌,可供师生在这里用餐。装饰美丽的圣诞树烘托出了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这可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电影取景地呢~



blob.png


没错~它就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学院食堂的取景地。



在牛津,第一次见识到了欧洲高等学府的魅力。第二周,我们便去了和牛津齐名的剑桥大学。


同样是坐着小火车来到了坐落于剑桥郡的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由于当时的国王认为火车站是个纷杂吵闹的地方,所以要求火车站离教学楼必须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于是我们跟着向导Lawrence一路游览沿途风景,听他说着不少建筑物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家食堂外墙上的一个纪念标志,意为“The secret of life”。剑桥作为高等学府,自然有着最好的教育资源,人才济济。1953年2月28日这一天,两个年轻人来到剑桥教授们吃午餐的地方,激动的站在桌子上宣布他们发现了生命的奥义——DNA。


接着,来到了世界闻名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恢弘的哥特式建筑风格也成为剑桥的标志与荣耀。


blob.png


来到剑桥,怎能不看看大师徐志摩曾经在此发出感叹的康桥呢~



清澈的河水波光粼粼,撑着一只船在河上晃荡,时光被剪成了倒影,投在湖面上。


在康桥边,不难发现后人刻下的《再别康桥》,在夕阳的余晖下,去感受当时徐志摩对剑桥大学的依依惜别之情。



在离开剑桥之前,我们来到了The Fitzwilliam Museum。这间博物馆是由当时的一名剑桥学子建立的。他游览了世界各地,搜罗各地的艺术品陈列于此。


最后,我们乘坐小火车离开了剑桥。第二天,便踏上回国的路。两周的学习,感受两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底蕴和背后的故事,让我的人生见闻又丰富和精彩了许多,感谢新东方给予我这次与伦敦邂逅的机会。本文挑选了大学篇与大家分享,还有更多精彩,之后慢慢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