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东方学校官网Logo

合肥新东方——新SAT写作美国首考浅析

2016-03-28 11:02    新东方网

       美国时间3月5日,改革后的新SAT在美国举行了首考,这次考试写作部分选取的文章是E.J. Dionne Jr. 2003年7月3日发表在The Washington Post(华盛顿邮报)上的名为A call for national service的一篇文章(原文链接为: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ej-dionne-jr-a-call-for-national-service/2013/07/03/a65bce5a-e402-11e2-a11e-c2ea876a8f30_story.html ),在文章中,作者呼吁了年轻人应该关注社会服务。

参考阅读:

文章共分为12个自然段,全文712词,符合官方指南上面文章词数在650-750词之间的要求。通过对文章进行可读性指数分析(如下图),可以看到文章难度相当于美国12年级学生接触的文本难度,易读指数(Flesch Reading Ease)为47.7,较之官方之前给出的几篇文章,如:

Why Literature MattersFlesch Reading Ease 25.1, 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 15.5, Bag Ban Bad for Freedom and EnvironmentFlesch Reading Ease 39.3, 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 14.9, Foreign News at a Crisis PointFlesch Reading Ease 36.2, 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 14.5

本文理解起来难度不大。

【注:Flesch Reading Ease 数值越低,阅读难度越大。】

1

在考试时,同学们打开写作试题册之后应该先去看第二个方框去找到作者整篇文章的中心观点,在课程中我们说过,作者的观点一般位于第二个方框第二行persuade his/her audience that后面。接下来同学们就可以带着作者的观点去阅读文章,分析作者具体是通过什么论证手段及论证手法来支撑自己的观点的。在阅读文章的时候,同学们重点去寻找每个段落中可能存在的作者使用的分析性元素,并且在旁边的空白处做好标注,方便后面的写作(标注该元素具体是什么,以及简单标注其作用)


2

本文中出现的几个明显的论证元素都是我们在课程中学习过的(了解新SAT写作课程学习,点击:http://www.koolearn.com/product/43683_1.html)。这篇文章一开始就很容易看到quotation。在课程中我们提到过引用(quotation)的作用,在议论文写作中,作者会引用一些权威机构或专家学者的观点来支撑自己的中心论点。Quotation(引言)一般以两种形式呈现:直接引用(direct quotation)和间接引用(indirect quotation)。直接引用(direct quotation)比较好识别,作者将原语言放在引号中直接写在自己的文章里;间接引用(indirect quotation)中没有引号的出现,作者使用自己的语言去转述原有的信息内容。作者通过使用引言可以增加自己观点的真实性和有效性(enhance the authenticity of what they are trying to stress)。作者在开头两段通过引用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句子来提出自己的观点:人与人之间不是彼此孤立的,而是彼此尊重的(“pledge to each other our Lives, our Fortunes and our Sacred Honor”)。引语中“always remember”与”often forget”形成contrast(对比),再次强调尊重别人是每个公民应做的,不应该被遗忘。在第九自然段和第十自然段作者引用了McChrystal的话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并且指出universal service 有一个新的意义: transformative。引言中同时指出依赖无偿的志愿者服务会限制参与人群,在这里,作者强调全体公民都需要参与到国家公共服务中来,这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与义务。

3

在议论文写作中,Example(例子)是经常使用的一种论证形式。作者往往会给读者呈现具体的细节,从而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性。在第六自然段,作者引用了官方机构Aspen Institute所开展的一项活动作为例子来说明前一段提出的观点:“there may be a way to restore our sense of what we owe each other across the lines of class, race, background — and, yes, politics and ideology.”在这里,作者列举了参加“Franklin Project”的人们可能需要做的事情,来说明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在第八自然段,作者列举了三个呼吁universal, voluntary service的美国权威人士的例子,再次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与尊重是受到各界人士所重视的。

作者也常常使用word choice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作者全文使用第一人称weappeal to audience responsibility,引起读者情感上的共鸣(appeal to pathos)。第一人称的使用使得作者站在读者的角度去思考,来强调文章中的问题使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去关注去重视的。

作者在文章中还是用了很多其他的论证元素,如在第九自然段末,作者提到:We do, indeed, owe something to our country, and we owe an enormous debt to those who have done tour after tour in Iraq and Afghanistan. 这里既是repetition来进行强调,也是allusion来突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人们做出的牺牲。

5

当然文章中还有很多其他的可以值得分析的地方,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文章中的所有分析性元素没有必要全部都写出来。同学们只需要找出最明显最有说服力并且在考场上能够进行详细分析的元素进行写作。这样就构成了中间段落的写作。对于文章论证元素的分析,一般建议同学们至少写出三个步骤:(1)识别(指出作者在这里使用的是具体的某种证据形式、论证手法或修辞手段等,可以写成The author uses/adopts/utilizes/employs 具体的元素 to support/buttress/back up/emphasize his argument/claim.)(2)内容(通过quoteparaphrasesummarize等形式指出作者呈现的内容是什么,这一点与reading的分数相关)(3)分析(一般先分析作者为什么这样写,也就是作者使用这样的元素目的是什么,再指出这样写带来的效果是什么)

写在最后

对于开头段和结尾段的写作比较简单,我们可以指出可以指出作者在文章中使用了什么样的分析性元素,表达了自己什么观点。结尾段使用和开头段不同的句式表达方法就可以了。

最后有时间的话,别忘了检查自己的语法及用词错误。

总体来说新SAT写作只要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多积累多练习,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随着国内考生能力的不断上升和考试难度的真题改变,我们不难发现SAT考试的整体壁垒在下降。那么,目前来说,为了申请到国外名校,作为学生到底要做到什么?新的SAT考试如何才能实现高分?怎么规划自己的申请与学习才能更有效?3月13日(周日)14:00,合肥新东方给你答案!权威名师为你解读新考试,为你规划新未来!


全部课程

小学\中学\考研\四六级\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联系我们

* 客服咨询电话:400-0551-888

精彩推荐

  • 考研课程
  • 托福课程
  • 雅思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