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东方学校官网Logo

新SAT首考,这些新趋势你知道了吗?

2016-03-28 11:08    新东方网

1超龄考生呵呵呵呵

在新SAT正式考试之前,CB真心弄出了个大新闻。一封邮件,使得全球(包括北美)所有21岁以上的考试都只能对这次考试望洋兴叹。虽然这一消息使得国内各位老师哀鸿遍野,但是在冷静了之后,我认为这一动作实际上是对于广大考生有利的。

在出现了多起“安全事故”之后,此举也代表着CB对于新SAT的重视,秉着“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原则,CB至少表现出了重新塑造SAT名声的意愿与动作。

虽然本次考试的试卷并不会公开,但是随着SAT考试继续的进行,合肥新东方的老师也会继续争取参与到SAT考试中去,尽我们所能把握题目难度,寻找最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法。


2阅读难度中规中矩

据本次考试的考试所说,阅读的整体难度并不是很高(哦,对了,本次考试的基本都是美国人),特别是低于去年进行的首次PSAT测试。这一趋势与OG上的思路基本一致,SAT的阅读题目难度并没有出现与OG的不一致也使得学生长舒一口气。

从文章类别来说,首考与OG的的文体基本一致。阅读中着重加强科学类文章(自然科学两篇,社会科学一篇)也是新SAT的一大特色。新SAT的指导思想是“College Readiness”,也就是学生是否做好了去大学的准备,因此科学类文章的增加也就并不奇怪。而且相对来说,科学类文章也比较好拿分,学生可以通过多读一些科普方面的知识来习惯这一类文章。

相比之下,历史类文章难度必然会大一些。比如本次考试中的罢工,如果学生完全不了解历史背景的话读起来会比较吃力。因此也建议学生加强对于美国历史大纲的了解。


3文法难度大不如前

与老SAT相比,新SAT的难度无意识下降了的。将题目直接出在文章里实际上是对于美国本土考生十分有利的。与国内学生相比,美国的学生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语法训练,因此在老SAT中比较不适应。

但是,国内学生毕竟不是native speaker,绝对不能相信所谓的“语感”(阅读量不足,没有语感,只有幻觉)。系统的语法体系依旧是国内考试突破SAT高分最有效的途径。


4数学难度有所抬头

本次考试另一个重要信息是数学难度的增加,甚至有学生跨区去做数学题目(再次强调本次考试以美国本土学生为主)。这一信息其实对于中国学生有些优势,毕竟数学还是我们的优势学科。但是,我想强调的是,在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不!要!用!计!算!器!

虽然SAT有专门可以用计算器的部分,但是长期以来计算器会导致计算能力直线下降。在平时一定要能用用纸笔计算就用纸笔计算,以提高数学的敏感程度。


5写作选考更加重要

请各位学生一定要注意的是:选考不等于不重要!

由于新SAT招式整体难度低于老SAT,很有可能发生的一点是学生的档拉得不是很开。这时,作文的优劣程度就会直接影响到美国大学对考生的判断。因此,希望在各位考生在标准化的写作方法基础之上,能够体现出自己的主观判断和批判性思维。这将对你的申请有极大的帮助。

随着国内考生能力的不断上升和考试难度的真题改变,我们不难发现SAT考试的整体壁垒在下降。那么,目前来说,为了申请到国外名校,作为学生到底要做到什么?新的SAT考试如何才能实现高分?怎么规划自己的申请与学习才能更有销?3月13日(周日)14:00,合肥新东方给你答案!权威名师为你解读新考试,为你规划新未来!

编辑:张雨    



全部课程

小学\中学\考研\四六级\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联系我们

* 客服咨询电话:400-0551-888

精彩推荐

  • 考研课程
  • 托福课程
  • 雅思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