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东方学校官网Logo

在国外留学多年,毕业时的戒指是什么?

2017-03-29 13:59    

又到一年毕业季。在国外留学多年,收获的除了知识和见识,或许还有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毕业典礼上,学生除了会拿到奋斗四年换来的学位证,还有一样值得珍藏的纪念品:毕业戒指。

  毕业戒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5年,美国西点军校首次给毕业生打造了金戒指作为毕业纪念,而后被各大知名院校纷纷效仿。至于选择"戒指"作为纪念品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当毕业生与人初见时,仅靠一次握手,就能通过毕业戒指辨认出是否是本校的校友。戒指也代表着学生在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纪念美好的大学时光。

  毕业戒指有不同材质、不同款式可供学生选择。总体来说,由于毕业戒指上要展现学校的特色、学生个人情况等要素,所以设计往往较为复杂,校徽、校名、校色、毕业年份、学位等都经常出现在戒指上。以杜克大学为例,戒指设计分为三种:

  传统戒指:中间是蓝色尖晶石。学生可以选择要棱面或是光滑的尖晶石。戒指两侧一面刻着毕业年份和教堂,一面刻着学位和哥特体的字母"D"或是杜克大学印章。

  印章戒指:这种戒指强调的是学校的影响和修养。学生可以选择在纯金材质的戒指两侧刻上毕业年份和学位,也可以不要。戒指顶端是哥特体的字母"D"或是杜克大学印章,没有宝石。

  Dinner Ring: Dinner Ring是指在宴会上戴的戒指,一般戒面比较大。同样一侧刻着字母D或印章,一侧是教堂。毕业年份和学位刻在戒指内侧。戒指顶端是蓝色尖晶石。

外国大学毕业戒指的传统是怎么来的?

  图:杜克大学毕业戒指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毕业戒指

  图: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毕业戒指

  杜克大学的戒指还算不上奢华。一些学校还会用一些其他的昂贵材料,比如祖母绿甚至是钻石。当然价格也不菲。比如贝勒大学的毕业戒指,学生可以在网上自选材质、宝石、是否刻字,不同选择之下价格也差异很大,最便宜的14K白金戒指也要465美元(白金指的是White Gold,不是钯金),而镶嵌碎钻的戒指价值1205美元。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戒指下单,购买毕业戒指的学生可以参加戒指授予仪式,由校长亲自为学生佩戴戒指。

  一些学校设有戒指周,这一周会在校园里展示戒指的样式供学生选择,还现场给学生测量手指尺寸,学生可以现场预定。

  不过毕业戒指也有一些不起眼的材质,比如铁戒指。不过铁戒指背后的故事更让人深思。1907年,加拿大魁北克大桥由于不完善的工程设计在建设过程中倒塌,造成75名建筑工人死亡。1922年,加拿大七大工学院校园参加了在一场在魁北克举行的会议。时任多伦多大学土木工程教授的豪尔顿认为,应建立机制让加拿大工程从业者紧密联系起来,还提出为工程毕业生建立职业道德标准。而后,就有了"工程师职业仪式"。在仪式上,工程学大四学生会被授予铁戒指。据说戒指的材料来自当年倒塌的魁北克大桥,戒指应佩戴于工程工作时常用手的小拇指上。不同于大多数高校花纹繁复的毕业戒指,铁戒指看上去非常普通简约,它既代表着工程师职业的骄傲,也让毕业生铭记当年的耻辱。

外国大学毕业戒指的传统是怎么来的?

  图:工程师之戒:铁戒指

  作者于娜: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 与国王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新闻学硕士毕业。新东方网自由撰稿人。2011年DIY自主申请出国,被Dalhousi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King's College,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以及怀俄明州立大学 (University of Wyoming)的新闻专业录取。作者微博:于娜在加国


全部课程

小学\中学\考研\四六级\出国留学

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联系我们

* 客服咨询电话:400-0551-888

精彩推荐

  • 考研课程
  • 托福课程
  • 雅思课程